close

有的時候,你吃的不是味道,是記憶。

 

二十幾年前,台灣的異國料理不多,最大宗的是西餐、牛排,剛剛出現的buffet是時尚場所,就連龐德羅莎都大受歡迎。(喔,我想念可以自己淋一大堆起司醬的通心粉~)

像現在滿街都是的東南亞料理、印度料理絕對是稀有品種,更別說越南菜了。

但那時,我就熱愛魚露、檸檬、九層塔、辣椒交織出的特殊口感

跟香料極重的泰國菜比起來,越南菜是我的第一選擇(當然後來也吃泰國菜吃上癮)。後來年紀慢慢長大,吃東西的選擇多了,越南菜,成了大概一年吃一到兩次回味的食物。於是當朋友約吃飯時,雖然只有兩人,但最近吃過美式漢堡、日本料理、創意料理的我,毫不考慮選了翠林。

翠林餐廳是翠薪餐廳系列之一,當年在台大附近時我經常造訪,但是後來在忠孝新生站附近的這間成為我的最愛,原因無它,單純交通方便。很適合一群人在下班後從四面八方聚集,之後要去任何地點續攤都方便。

這間餐廳的價格合理、口味道地,網路上有很多食記分享,但這次做決定之前有些遲疑。因為有朋友在兩三個月之前去吃,傷心的回報「翠林退步了」。

 

這根本晴天霹靂啊!吃了幾十年的店居然退步,跟老公(老婆)外遇劈腿一般不可接受。但,基於多年情誼,我還是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。

而且,人不多,就算不好吃,大家也不至於太尷尬。(會嗎?)

    IMG_2937  

首先上場的一定是一籃生菜。

很多時候我覺得來吃越南菜,為的就是這籃九層塔、生菜以及旁邊的魚露沾醬。天熱的時候一進店裡,我可以直接吃完一籃~(謎之聲:後面需要生菜的怎麼辦?)別擔心,吃完可以再點。

IMG_2933  

金錢蝦餅

這是我點餐的習慣,如果去一間不太確定的餐廳,從炸物開始大抵不會有錯。

  IMG_2935  

烤豬肉丸子

說實話這道菜我第一次點,旁邊半透明的餅皮只要泡了水之後就會變軟,可以把生菜、丸子包進去吃,口感,恩,其實可以點他們包好的春捲,真的。

IMG_2936  

炸春捲

當火侯到一個程度,餅皮會炸到酥脆,這時把生菜包在外面,用力的、盡情地沾滿魚露再送進嘴巴,一點都不油膩,好吃的全身發抖!(熱量什麼的我們就不要管他了)

IMG_2938  

涼拌青木瓜

這道我實在不知道是越南泰國還是雲南的涼菜,現在到處可見,不過好吃的實在不多,總覺得少一味。很可惜,這次翠林的涼拌青木瓜也是如此。可能只是單純我的喜好改變了吧。

 

以上,因為只有兩個人,所以點了這些就住手,是不是很不過癮?但對只想「回憶」的我,這幾道菜足夠。說實話,下次我不見得還會再去,只可惜那個從前大快朵頤的回憶,可能從此無法重溫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